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微信新版本推转账功能 升级移动资金管理

2014年06月27日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微信新版本推转账功能 升级移动资金管理

  日前,iOS版微信正式推出5.3.1版本更新,曾备受网友期待的“好友间转账”功能终于来了,微信用户可直接向个人通讯录中的微信好友发起转账,让手机转账变得更加简单。

  新版本将“我的银行卡”升级为“我的钱包”,将“钱包”、“转账”、电商及生活服务应用整合其中,为用户打造出一站式资金管理平台。据悉,安卓用户也将在近期享受到微信新版本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在新版本中,开通微信支付的用户登录微信后,进入“我的钱包”,点击“转账”并选择相应好友,再按指示填写需转账的金额、微信支付密码即可转账。而对方仅需确认即可收款。

  好友收到的款项可存储在“零钱”中,也可提现至银行卡,仅需一天 即可到账。即便是未开通微信支付的用户,依然可进行收款。存储在“零钱”内的金额可随时用于微信支付消费、AA收款、微信红包、转账给其他好友。若收款方在1日内未予确认,款项将会退还给支付方。

  业内人士认为,微信支付转账功能,可以为人们拓展更多的生活场景,加上此前生活应用里的“信用卡还款”、“AA收款”等功能,未来微信将以微信支付为基础,多形式的整合个人资金管理模式,让微信成为一个管理用户移动互联网生活的重要平台。

  据悉,微信支付上线后,微信在个人资金管理上已经推出了系列的新玩法,除了新的“转账”功能,信用卡还款、手机话费充值、购买理财产品、打车、买电影票、机票等等。用户可以用微信管理自己在微信平台上的各类资金,并直接应用于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