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护工确有拍打患者 当事者被调岗处理

2014年06月27日08: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护工确有拍打患者 当事者被调岗处理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26日,相关媒体报道的“康宁医院护士打病人”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26日晚上,深圳市康宁医院通报了关于打人事件的调查处理报告。根据调查,医院护工夏某在约束患者的过程中有拍打患者的情况。医院当班护工、护士和护士长被予以批评教育,并调整工作岗位。

  患者孙嘉雯,女,24岁。2014年6月20日由家属护送第三次住院,入住情感障碍科,诊断为双相障碍,目前为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躁狂发作。

  25日,孙嘉雯的家属向医院投诉,称患者被情感障碍科工作人员殴打。

  26日,医院调查事件发生的经过:

  24日凌晨2时10分左右,患者醒来后对值班护士发脾气,不听管理,拒绝护理。因患者过于兴奋影响其他患者,值班医生王某下医嘱必要时肌注氟哌啶醇。3时左右,护士杨某巡视病房时患者仍表现吵闹,大声唱歌,劝阻无效,遂于3时25分执行医嘱注射药物。但患者情绪激动,不予配合,值班护工夏某便协助约束患者,在约束过程中,患者不配合,并攻击工作人员,有踢、咬动作,并吐口水和不停辱骂。回放录像显示,护工夏某在约束患者的过程中,有拍打患者的情况。

  医院表示,已经委托分管副院长专程看望慰问患者和家属,为患者调整了住院病区,并将全力履行好治疗责任,而且对当班护工、护士和护士长予以批评教育,按照有关管理规定,予以调整工作岗位。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也表示,医院要以此为鉴,进一步规范精神科医生的服务行为,促进其改进对患者的服务方式,增进医学人文关怀,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医院在服务过程中,也要注意保护好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而对此事件中行为不当的当事工作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