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今晚别错过流星雨

2014年06月27日08: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晚别错过流星雨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李建基)天气晴热少雨,也有利于观赏星空。笔者从广东天文学会获悉,27日20时牧夫座流星雨极大,每小时可目睹到流星大约20颗。

  牧夫座流星雨的母体是7P彗星,该彗星运行周期为6.36年。6月22日至7月2日,可观测牧夫座流星雨,而极大期则在今晚上半夜。专家介绍,各地市民在27日日落60分钟后就可投入观测,但要选在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和大气清晰的环境下进行观测。

  “今年观测牧夫座流星雨没有月光影响,观测条件极其理想。”广东天文学会专家称,如果错失今年的观察良机,就要等到后年才会重现无月的黑夜。因为明年6月27日前后,世界各地都会受到月光的强烈影响,不宜观察牧夫座流星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