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2014年06月27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宋腾飞)6月26日上午,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在广州市政府揭牌,由17家成员单位共同编制的海上搜救网络覆盖了广州市行政区域以及广州港范围内所有的可通航水域。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海上搜救能力,广州市政府于2014年5月22日正式发文成立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包括海事、公安、救助、打捞、应急办等17家相关单位,结合海上搜救应急反应行动实际需要,承担相应的海上搜救应急反应、抢险救灾、支持保障、善后处理等应急工作。

  广州市海事局局长庄则平告诉笔者,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辖区乡镇船舶、渔船以及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四类重点船舶”多,安全管理难度大。下一步,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将马上组建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并正式启动试运行工作;搭建广州市市海上搜救中心搜救指挥系统平台,综合海上搜救的应急资源,发挥合力。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