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欧莱雅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4年06月27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欧莱雅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近日,欧莱雅中国正式发布《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3》。该报告全面阐释了欧莱雅中国自2012至2013年期间,在研发环节推动可持续创新,在生产过程减少环境污染,向公众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以及致力于与员工、供应商和社区共享可持续发展四大领域的实践及所取得的成果,旨在帮助内、外部各利益相关方深入了解欧莱雅及其产品背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先生、欧莱雅集团亚太区传播、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玫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以及来自环保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气候组织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出席了发布会。活动现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通过“永续之美·与众共享”特殊论坛发表了精彩演讲,与公众分享推动可持续发展美丽进程的新思维与新途径。

  贝瀚青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秉承着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光辉传统,欧莱雅中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且兼具可持续性的产品选择,培养本土人才并支持所在社区的发展,积极应对环境和社会的挑战。集团去年年底发布的‘美丽,与众共享’可持续发展新承诺,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未来,我们将以这一承诺为蓝图,继续推动可持续、负责任及多方共赢的增长模式,携手各界共创美好明天。”

  此次是欧莱雅中国第三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相较前两份报告,《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3》不仅披露了过去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还更加系统地规划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愿景的框架,从四大方面提出对未来的明确承诺,并展示了内部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管理架构。报告还首次与读者分享了可持续发展领域权威专家的真知灼见,藉此与社会各界共话美丽中国的未来路径。

  到2013年,欧莱雅中国单位成品耗水量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56%。宜昌工厂的水电项目已能够满足其93%的电力需求,新扩建的厂房还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认证。化妆品包装简化项目在减少包材体积和重量的同时,提高了消费后包装的使用效率,并使废弃物总量显著降低。2012年,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中国首个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并以对消费者的深入洞悉为基础,携手品牌及合作伙伴与消费者建立长期对话,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欧莱雅中国致力于与员工、供应商和社区共享成长——2013年,在员工培训方面投入2000余万元,培训了2300多名员工;通过负责任的采购和管理与供应商共同发展,社会审计覆盖率长期保持在99%;在科学、美和教育等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支持,过去两年为所在社区贡献逾1600万元。2013年,欧莱雅中国还将集团“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引入中国,为相对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美容专业技能培训,藉由美的力量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掌握未来。

  南广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