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9月启动法规清理立法程序

2014年06月27日08: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9月启动法规清理立法程序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清理情况汇报会,研究法规委托清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法规清理工作作了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志恒出席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已委托地方立法基地对215件地方性法规进行了清理,建议修改的有111件,废止的有17件,保留的有87件。省人大常委会计划于9月底启动立法程序,对相应法规进行修改或者废止。

  肖志恒要求,省人大法委、常委会法工委要认真研究各方面提出的清理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论证协调的基础上,提出法规清理意见,于9月初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法规清理意见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决定后印发各有关单位执行,对应当予以修改或者废止的法规,要依照《广东省地方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需要,于9月采取一揽子处理的办法,集中修改或者废止一批明显不适应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或者与上位法不一致的法规。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法工委将在研究清理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对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的具体处理意见,再通过书面、上网等方式将清理建议(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拟于8月中旬邀请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立法咨询专家就地方性法规清理意见、拟建议废止和一揽子打包修改的法规的具体处理意见进行论证,9月底将启动立法程序,对相应法规进行修改或者废止。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