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厂房失火老板称能“搞定” 火势过猛求援消防官员

2014年06月27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厂房失火老板称能“搞定” 火势过猛求援消防官员

  南方日报讯 6月22日5时47分,中山市小榄镇竹源社区一鞋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多平方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在消防官兵准备展开灭火时,却遭到该厂老板“谢绝”,自称能搞定。最终因火势过大,不得不求救消防员。

  接到火警信息后,消防官兵抵达一座4层水泥砖结构的厂房,着火的是三楼仓库和生产车间,火势已经蔓延到整个房屋,滚滚浓烟上升到空中,熊熊烈火正从窗户往外喷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火舌从窗户往外伸吐,向邻近仓库和周围建筑蔓延,情势万分危急。就在中队官兵欲开展救援时,该厂老板却跑来告诉中队官兵,自己已经搞定了,消防官兵不用出手了。

  消防官兵见几名工人有的拿着手提灭火器、有的提着桶上上下下在灭火。为了安全,中队指挥员安排人员进行火场侦查,发现三楼生产车间已被滚滚浓烟包围,熊熊烈火正从窗户往外喷出,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刚才还“自信”的老板不得不请消防官兵赶快“出手”。

  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两路展开灭火行动:一号车出水枪直扑火点,近战强攻灭火;二号车负责供水,保持火场供水不间断,并下令专人做好火场四周警戒任务,严防无关人员靠近火场。经过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了防止复燃,指战员们用水枪对周围实施进一步冷却降温。

  此次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据消防官兵推测,老板可能是怕灭火时会淋湿厂内货物,故不让消防中队进行灭火。

  王彰 解菲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