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何梁何利基金在沪座谈

2014年06月27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何梁何利基金在沪座谈

  本报讯(记者 俞陶然)昨天,何梁何利基金成立20周年上海座谈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16位获得何梁何利奖的科研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院士表示,20年前,四位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及其创办的企业各捐资1亿港元,成立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为我国科研人员带来了很大激励。他希望中国大陆的企业和个人以此为榜样,设立更多的科技奖项。与会专家也共同呼吁,占据上海企业半壁江山的国有企业能否带头设立科技奖项,带动上海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

  据何梁何利基金会秘书长段瑞春介绍,20年来,上海共有126名科学家获得127次何梁何利奖,占全国获奖总人数的12%。钱伟长、苏步青、谷超豪、吴孟超、王振义等著名上海科学家,都曾是何梁何利奖的获得者。

  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