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熬夜有风险,看球须有度

2014年06月27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熬夜有风险,看球须有度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的狂欢盛宴,但由于时差原因,这次世界杯比赛基本都在凌晨,看球意味着熬夜,甚至熬通宵。看球很过瘾,但也引发了一系列悲剧:宁波一对小夫妻,就因为老公开房看球,闹得要离婚;重庆一名怀孕1个多月的孕妇,连续四天熬夜看球导致流产……

  纵使足球魅力无限,可健康与安全问题不能忽视。白天工作辛苦、压力大,如果晚上连续熬夜看球,对身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据一份德国医疗系统的统计资料,在世界杯、欧洲杯期间,因心脏病入院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多,高强度的紧张情绪是导致心脏出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

  熬夜看球不仅会影响身体,也会影响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白天工作晚上看球的模式,让人很难休息好,对精力体力是极大的透支。工作效率低下,容易造成工作失误,甚至是事故。对他人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看球呼喊的声音太大,会影响到家人和邻居的休息,甚至激发家庭和邻里矛盾。有的球迷兴奋过度,酒后开车酿成交通事故的例子也有不少。

  熬夜有风险,看球须有度。世界杯是激情的代名词,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诸多色彩。但激情终究有散场的一刻,而失去了健康,就是永远的遗憾——世界杯真的变成了世界“悲”。

  因此,我们在享受这份激情的时候,要保持理性,不要被激情淹没。凡事皆有度,看球同样如此。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