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延边州成就展在京举行

2014年06月27日04:0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州成就展在京举行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张伟国)在庆祝《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之际,“北京·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就展”开展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开展仪式。

  张安顺在仪式上致辞中说,这次成就展以延边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线,推出了延边历程、歌舞之乡、魅力之乡三大板块,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声像、

  实物和文献资料,全面反映了延边建州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延边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奋进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延边的成功实践,是延边各族人民献给《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实施30周年的一份厚重的礼物。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多年来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政策的正确性、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面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将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优势,全力推动科学发展,争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努力把延边这颗边陲明珠建设得更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欢迎各界朋友到延边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开展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步入展厅巡展,与观展嘉宾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回首延边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30周年,国家民委从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组织开展“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由延边州政府、吉林省民委、北京民族文化宫共同承办的“北京·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就展”是该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延边州建州62年来,首次在京举办成就展。成就展将从6月26日持续到7月5日。期间,延边州还将举办民族歌舞、民族音乐走进社区和校园活动,组织延边歌舞团走进北京市东城区、中央民族大学,让首都人民不出北京城就能欣赏到优美的中国朝鲜族民族歌舞,领略到中国朝鲜族民族风情。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