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4年06月27日02: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实习生吕巧力)6月26日下午,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军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省军区领导卢长健、周和平、林卫民、冷志义、王宝贞、史衍良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征兵工作与往年相比,主要有6个方面的变化:修订体检标准,身高要求降低了2厘米,体重上限放宽了5%;改革了政审办法,考核程序简化为辖区公安派出所、县级征兵办“两个审批层级”;放宽女兵年龄要求限制,由原来20周岁放宽到22周岁;拓宽应征地范围,由户籍地向经常居住地拓展;改进方法手段,依托“全国征兵网”实施网上征兵,推行“定兵辅助决策系统”实现综合排序择优定兵;提高兵员质量,把大学生作为征兵的主体。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兵役机关要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切实维护兵员强省的品牌形象;要搞好宣传教育,帮适龄青年算清“经济账”、“前途账”、“发展账”,让他们感到当兵经济上不吃亏、政治上受优待、发展上有前途;落实政策规定,从根本上解除应征青年参军入伍后顾之忧;要严格审查把关,既不能失之于宽擅自降低标准、放宽条件,也不能要求过严,把合格青年拒之门外,紧紧围绕确保完成任务、确保兵员质量、确保廉洁征兵、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的目标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兵员征集任务。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