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韩国阿联酋表演队首秀中国航展

2014年06月26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韩国阿联酋表演队首秀中国航展

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是“国宝级”的表演队。资料图片

“黑鹰”飞行表演队多使用韩国设计制造的飞机。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晓 实习生/阳水成 韩齐)“黑鹰”翱翔天上,“骑士”纵贯长空,两支全新外军飞行表演队将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与观众见面。6月25日,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与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表演队,阿联酋空军“骑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正式签约。据了解,这是韩国和阿拉伯空军飞行表演队在中国航展上的首秀。

  特技飞行表演素来是中国航展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本届航展上,这两支全新外军飞行表演队将与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总参陆航直升机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一场空中绝技的饕餮盛宴。

  “我们的招牌动作是在空中画出阿联酋国旗,经过多年训练,我们对这套动作有最新的改动,将在中国航展上展示给大家。”首次来到亚洲地区表演的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队长纳赛尔说。

  此外,“编队翻筋斗”、“楔形编队”、“五角编队”、“老鹰编队”、“向下开花”等等惊险刺激的表演动作将一一上演。

  据悉,目前第十届中国航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位基本售罄,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展览净面积创历史新高,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也有极大提升。

  ■链接

  韩国空军黑鹰飞行表演队:从2010年起开始使用韩国航宇工业公司研制的T-50教练机担负飞行表演任务。在此之前,“黑鹰”飞行表演队已在国外进行了500次以上的表演飞行。当首架T-50飞机于2010年交付后,“黑鹰”飞行表演队重新组队,也使该表演队将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使用本国设计制造飞机的飞行表演队。

  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阿联酋“国宝级”的飞行表演队,成立于2011年,为七机编队,使用机型为意大利制造的MB-339A教练机。成立伊始,便亮相于迪拜航展以庆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国四十周年,随后又在2012年的阿联酋国庆庆典上,以惊险的特技飞行表演和炫目的四色彩烟为国庆祝。此外,该表演队还赴英国、迪拜等国表演飞行特技。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