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改革开放“东莞十大行动”出炉

2014年06月26日08: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改革开放“东莞十大行动”出炉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 实习生/钟靖琪 通讯员/张超)25日,“东莞十大行动”评选揭晓,“三来一补”等入选。主办方将对入选“十大”的专题报道结集出版,预计在8月份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2013年7月至今年4月,东莞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东莞:行动的力量”大型系列报道,系统梳理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在全国、全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对当下发展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且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高度评价的重大行动,推出了20篇系列报道,生动展示了20个基本能反映东莞发展轨迹、体现“敢为天下先”精神的创新实践。

  在系列报道基础上,主办方开展了“东莞十大行动”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票选两个环节后,最终评选出“东莞十大行动”。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的结果重合度较高,达到了8条。从评选结果看,既有率先引进“三来一补”、开启中国篮球职业化、率先集资建桥等凸显东莞改革创新和开风气之先的历史事件,也有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社保均等覆盖等突出东莞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

  “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东莞人只做不说的秉性,实干精神融进东莞的每一根毛细血管。”一位市民在网络票选专题留言板上写下这句话。

  评审专家表示,“东莞十大行动”带有明显的东莞烙印,东莞的成长与崛起靠的是实干,其每一次的创新起初或许不被世人广泛知晓,但无声的力量仍然影响着今天。这些行动不但成就了东莞自己,还成为其他地方学习借鉴的蓝本。回顾这些有影响力的“行动”,既是对东莞“敢为天下先”精神的又一次重温,也增加市民对这座城市的整体认同,更是让外界对模糊东莞印象的重新聚焦。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