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水城区至一环只需10分钟

2014年06月26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水城区至一环只需10分钟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梦 通讯员/黄春宝 李淑莲)6月25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局和公路局获悉,从2010年8月动工,耗时近4年的263省道(原321国道)三水丁字基(金太阳酒店旁)至一环跨线桥段快速化改造主路将于7月1日建成通车。届时,从三水城区到一环11.5公里的行车时间,有望由原来的20多分钟缩减至10分钟。

  据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三水区丁字基至一环跨线桥路段通车是原国道321(现263省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起于大沥狮山界,终于狮山西南界,是连接三水至佛山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西南组团至佛山一环的重要连接线,全长14.3公里,总投资约7.5亿。主路由佛山市公路局负责实施。辅道、人行道、路灯及排水等市政设施由南海地方政府负责出资、实施,全部的征地拆迁由南海区政府出资、实施。

  该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公路部分设计行车速度80km/h,路基宽28.5米,一级公路,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通过全线设置广三高速跨线桥立交、佛山一环跨线桥立交、三环西路口跨线桥3座立交和红星路下沉式立交隧道,基本实现全线快速通行目标。由于地方实施的辅道工程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出于安全考虑,交警部门提示,在8月底辅道工程前,将按50km/h限速行驶。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