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托举老人” 托起人性之美

2014年06月26日07: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托举老人” 托起人性之美

  一位89岁的老人跌出四楼阳台,倒挂在外墙的空调机上,3位来自南阳、在天津工作的农民工徒手爬楼,站在3楼窗台上托举救人。连日来,这一感人事迹在天津和南阳广为传颂。

  这3位农民工,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托举老人,为之后的救援赢得宝贵时间,其义举释放出人性道德美,传递社会正能量。两位农民工各用一只脚踩住窗台,另一只脚踩在空调外机上,面临危险仍坚持托举5分钟救人,实属难能可贵。

  不可否认,在社会转型期,利益的分化与侵蚀、观念的多元与错位,使社会道德出现一种复杂生态。“托举兄弟”的出现,证实人情并不冷漠,在很多人声称“不敢扶”“扶不起”的当下显得难能可贵。它树立起社会良知的风向标,有利于促进见义勇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