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黄毅强调抓住规范管理契机做好宗教工作

2014年06月25日09:0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黄毅强调抓住规范管理契机做好宗教工作

  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毅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规范阿语学校和伊斯兰教经文学校(班)办学管理工作是当前宗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规范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维护和促进全省宗教关系和谐。

  黄毅深入文山市和砚山县的部分清真寺和伊斯兰教经文学校(班),实地察看办学情况,与清真寺管委会负责人及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管理规范则宗教和顺,管理混乱则埋下隐患,推进规范管理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全省伊斯兰教工作的健康发展。

  黄毅强调,推进规范管理工作任重道远,要在4个方面下大力气。一是思想认识更高。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好规范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态度坚决、行动坚定。二是把握政策更准。要以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指导,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精准把握好政策界限,正确区分合法与非法,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三是组织领导更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坚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合力攻坚克难。四是群众工作更实。要依法保障好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发挥好各级伊斯兰教协会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共同把规范管理工作做到信教群众心坎上。

  黄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推进规范管理工作的契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宗教规律精心做好宗教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长期繁荣稳定。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