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川航明年拟开通经停昆明国际航班

2014年06月25日06:4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川航明年拟开通经停昆明国际航班

川航将加大在滇投入

川航将加大在滇投入

  再过几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用就要满两周年。昨天,记者从四川航空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川航)获悉,作为昆明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之一,转场两年,该航空公司的摆放飞机由4架增至10架,日均航班量由24班增加至48班,预计到明年末,该航空公司在长水机场投放的飞机运力将力争达到20架。

  据介绍,长水机场启用两年来,川航借助川航成渝昆三大基地间的航线网络优势,设计实惠便捷的中转联程产品,方便云南当地旅客借道成渝,通达墨尔本、悉尼、温哥华等国际目的地。

  而今年暑期,川航计划开通昆明至北京、上海、拉萨航线,逐步形成以昆明为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省会城市、云南省内热点城市,梯次化、干支线互补发展的航线网络结构。

  “昆明机场作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川航也将适时开通昆明直飞南亚多国的国际航线。”川航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施祖球透露,目前来看,国际航线市场还没有明显的需求。但明年年内,川航计划以过站的形式,开通国际航班。川航看重昆明优越的市场环境与良好的发展前景,视昆明为川航战略发展的重要支点,未来将加大在滇投入。目前,川航云南分公司在长水机场航站楼附近运营基地已经开建。办公楼、空勤楼、地勤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将满足运营40至50架飞机的保障需要。“未来几年,我们计划逐步在云南投资建设航空食品基地、货物储运基地、机务维修基地。”施祖球说,川航将加大在滇投入“做实昆明”,加速公司属地化进程与品牌落地。

  春城晚报 记者 曹婕

(来源:云南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