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 五万中考考生今起“大考”

2014年06月25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 五万中考考生今起“大考”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记者从哈尔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4年哈尔滨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25日至27日进行。今年哈市共有53305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减少3286人。为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哈市教育部门将全力做好考风考纪监管工作,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哈市共有53305人参加中考,其中市区考生总数为29665人,比去年减少2406人;县(市)考生总数为23640人,比去年减少880人。全市报考高师(中师)高职(中专)的有2165人,其中市区1480人,县(市)685人。此次考试全市设18个分考区,57个考点,考场总数为1798个。有近6000名各类考务、安保人员参加此次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为继续打造哈市“平安中考”工程,哈市中考考试所有考点一律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各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入场,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均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终了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和考点;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设备和金属探测仪预防和查处考生利用通讯工具违规现象。此外,每考场监考教师实行一科一轮换,每科开考前,采取抽签形式随机确定监考组合和所在考场。

  另悉,2014年哈市中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综合科含物理、化学两科。英语学科试卷中,不含听力考试题目。外语学科试卷卷面满分分值由120分调整为100分;将英语听力考试与口语测试合并,变为水平测试。同时,2014年哈市中考将以往一次完成的志愿填报分为四次完成,相对降低了报考的难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