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扮“神医”消灾 骗财20余万元

2014年06月25日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扮“神医”消灾 骗财20余万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何福龙)6名中年男女每天准时“上下班”、冒充“神医”到处行骗。近日,惠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迷信调包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破获系列诈骗案30多宗,涉案金额20多万元。

  今年5月10日,一名68岁女性事主到马庄派出所报警称,5月9日7时左右,其在马庄冰塘村冰塘市场被3名女子以“神医”化解灾祸为由骗走7万元、1条金项链和1枚金戒指。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涉嫌诈骗的3名女子在作案后上了一辆面包车离开,通过对车辆的追踪,警方初步确定嫌疑人可能在河南岸某小区落脚。6月17日凌晨,在市局刑警支队便衣大队的协助下,惠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马庄派出所民警在该小区一出租房内将6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陈某等人对其利用迷信调包诈骗方式在惠城区、博罗、河源等地流窜作案30多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降低受害人的警惕性,该团伙会让3名女性嫌疑人实施诈骗,其作案流程是确定目标后,52岁的嫌疑人张某先上前搭话,谎称认识受害人子女拉近关系,在攀谈期间张某会透露自己正在找一名“神医”,并大肆吹捧。就在两人谈话之际,另2名嫌疑人先后出场,分别扮演知情者、“神医”或“神医”的家属。接下来,3人会用事先准备好的一套说辞,让受害人相信自己家人有灾祸,需要通过对财物施法方可解难,待受害者将现金、首饰等取来,他们则伺机调包后乘坐面包车迅速离开。

  目前,公安机关因涉嫌诈骗罪依法对李某等6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