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握牙齿黄金正畸时刻

2014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把握牙齿黄金正畸时刻

患者正在中大口腔医院接受治疗。

  王良珏 摄

  早在几年前,清远市中大口腔医院就在中小学生中进行抽样调查。2010年,调查发现53.5%的青少年有各种牙颌畸形问题,但只有10%的父母带孩子去看牙医了;两年之后的数据显示,牙颌畸形的比例上升到62%,13%的孩子得到了矫正。

  清远市中大口腔医院专家表示,家长如果拿不准自家孩子的牙齿要不要矫正,可以先来咨询专业牙医。炎炎夏日,悠长假期,让您孩子的牙齿开始一场焕然一新的革命之旅吧!

  1.牙齿矫正仅仅就是把牙齿排列整齐吗?它还能改变什么?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牙齿矫正已不仅仅局限于让牙齿排列整齐,改善美观,还可以维护和促进牙周健康,保持牙齿的正常功能和稳定。此外,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改变面下部的外形,从而使整个人的面型看起来更协调、美观,达到一种“微整形”的效果。

  2.矫正牙齿期间对学习和生活有影响吗?

  矫正牙齿期间,不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不适,除了不能吃太硬的食物比如骨头、山核桃外,还要求要特别认真仔细地把牙齿刷干净。除此之外,对学习生活没有任何不利影响,反之,牙齿矫正好之后,自信心会极大地增强,对学习、工作、生活都会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在我们这里,每年戴着牙套考上重点中学、重点大学的孩子不计其数!

  3.拔牙矫正会不会导致牙齿松动?会不会留下缝隙?

  这是每一位家长在孩子进行矫正前最关心的问题。当牙齿受到合适的生物力(通过高精度的矫治器控制)作用时,牙齿根部前方的牙槽骨吸收,使得牙齿能向前方移动,但同时牙根部后方形成新的正常的牙槽骨,从而使得牙齿牢固地长在新的位置上,不会因牙齿的移动而引起松动。因此,认为经过正畸治疗的牙齿会提前脱落是毫无科学根据的。而拔牙所留下的空隙,在矫正结束后会完全关闭,不会留下丝毫间隙,也不需要镶假牙,对牙齿的健康和功能不会有任何影响。

  4.戴牙套就只有“铁嘴钢牙”吗?

  传统的矫正牙套都会给人留下“铁嘴钢牙”的印象,随着矫正技术的进步,现在有多种的“隐形牙套”可供您选择,让您的牙齿在“无形”之中得到矫正!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