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92名运动员 角逐13项桂冠

2014年06月2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92名运动员 角逐13项桂冠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 实习生/李凌旭 通讯员/何翎远)24日,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联席会议在中山体校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5日至30日,2014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在中山体校跳水馆举行,全国17个省市的192名运动员将角逐13项桂冠。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比赛分男子赛、女子赛和混合全能赛。其中,男女项目各6个,分别是:1米跳板、3米跳板、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跳台等。一名运动员可以报多个项目。其中,1米跳板、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跳台等项目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进行;3米跳板和跳台采用预赛和决赛方式进行,预赛共需完成7—9个动作,其中包含2—3个有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个人全能比赛包括3米跳板和跳台两个项目。

  据中山市体育局局长李良介绍,这是中山首次承办全国性的跳水比赛。分析获得承办赛事资格的原因,李良认为,这是中山市长期努力的结果。他说,中山全民健身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全民健身样板城市。竞技体育也排在全省前列,田径、举重、武术等项目成绩显著,跳水项目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而且,中山曾举办过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武术(女子)锦标赛等重要赛事。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