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批专家为“新三百”企业把脉

2014年06月25日08: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批专家为“新三百”企业把脉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丽娟 实习生/谢小碟)24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化工学会组织首批专家开展服务“新三百”企业活动,深入到小榄镇的中山市天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遇到的管理难题现场把脉。据悉,该企业去年产值达4亿元,预计明年产值达20亿元,属于100家十亿级培育企业之一。在当天下镇会诊的首批专家中,包括中山凯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彬、中山斯坦尼化工机械优先公司等6名高级工程师等。

  问题会诊 管理水平无法跟上发展速度

  “公司在2008年注册成立,去年年产值达到4个亿,预计今年达5亿元;明年还将新开一条生产线,产值达15亿元,可以说发展得十分迅速。”天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满璋说,“但是伴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品牌的升值需求,我们意识到企业本身的管理跟不上发展速度,尤其是在生产、财务、销售管理这几个方面。”

  为此,林彬提出了6S管理方法。据介绍,这种管理方法通过定制化管理,有利于企业管理系统的规范化和制度化。“6S管理最重要的是做到全员参与,持之以恒。由高层推动成立专门的推行小组发动全员去执行,实行奖惩制去增强执行力。从而通过员工精神的面貌去提升企业形象,最终实现产品的推广,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他表示。

  据悉,根据《关于印发大力实施“新三百”计划 促进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市人社局于近期开展专家服务“新三百”企业活动,把专家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新三百”企业计划实施的一项具体措施。该局透露,该举措旨在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以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服务追踪 可通过后期咨询延续技术服务

  根据方案,该项活动主要通过市人社局联合各专业行业协会、组织中山各相关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到企业现场“坐诊把脉”的方式进行。据透露,首批参与专家服务“新三百”企业活动专家的专业范围有机械、电子、电气、化工、环保、轻工、食品等专业,包括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药学院教授,市获国务院特殊津帖专家、拨尖人才等。

  在24日的“会诊”座谈会上,人社局专技科则针对性地提出了政府在扶持“新三百”企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袁满璋在记者采访中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并且计划在下一步与专门的6S中介机构合作策划整套的6S管理在企业内推广,实现企业管理的升级,将企业品牌推广更好地推广出去。”

  除了现场座谈会的服务方式外,企业还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技术咨询。记者了解到,专家为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延续性的,企业如有需求可直接联系市化工学会,该学会每个月将设固定时间段对企业提出的难题进行答复。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