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4个临时余泥运输码头选址确定

2014年06月25日08: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4个临时余泥运输码头选址确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成广伟)首批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选址确定。广州市城管委官网24日公布了4个临时的余泥运输码头,分别为白云区石井水泥厂码头、海珠区广州市利基仓储有限公司(大干围)码头、天河区9号码头及原广东玻璃厂码头。目前4个码头正在走报批手续,未来计划优先服务省、市重点项目。

  4个临时余泥运输码头选址于日前召开的首批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选址工作会议上进行选定。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周伟平表示,将成立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负责广州建筑废弃物水上运输管理工作,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集体调研、集体决定临时装卸点选址。各部门则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出台执法协作机制,查处水域非法装卸排放建筑废弃物行为。

  广州市城管委余泥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船运余泥的数量一次能等于一辆泥头车的50-100倍,这将有助于减轻陆路运输的压力。此外,中山等地的工业区建设时需要余泥回填,水运能把余泥运到这些地区。

  相关负责人透露,四个临时余泥运输码头还在走报批手续。码头为试验性质,重点服务地铁工地、金融城建设等省、市重点项目,当码头周边地区没有运泥需要时将取消。城管部门正在进行正式余泥运输码头的筹备工作,有计划把正式的码头规划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