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进球来得真是时候

2014年06月25日08: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进球来得真是时候

  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却被安排在B组之后进行。国际足联的这一赛程安排招致了荷兰队主帅范加尔的不满,“国际足联为什么要这么安排,我相信一定是有原因的。”

  在荷兰队2比0击败智利队拿到B组第一之后,巴西队已经非常清楚,他们如果想要选择自己更加偏爱的对手智利队作为16强淘汰赛对手,就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尽可能大比分击败喀麦隆队。

  仅仅胜利是不够的。两轮结束后,巴西队和墨西哥队都是1胜1平同积4分,巴西队的净胜球为2,而墨西哥队的净胜球为1。假如“草帽军团”能在最后一战中取胜的同时,在净胜球方面压倒巴西队,那么他们就能够成为这个小组的头名,从而避开势头正劲的荷兰队。

  其实墨西哥队距离这个目标也并不遥远。两场同时开打的比赛,成为了一场为争夺小组头名隔空比拼的较量,而且剧情更加惊心动魄。

  虽然巴西队第17分钟就通过内马尔打进一球,但喀麦隆队马蒂普随后进球,比赛一下子悬念陡生。

  尽管巴西队在前50分钟内建立起了3比1的领先优势,而后程发力的墨西哥队从第72分钟起,在10分钟打进3球,此时已经在净胜球方面追平了巴西队。如果巴西队那场比赛的比分不再发生变化,而墨西哥队能够打进他们的第四粒进球,那么墨西哥人就能完成反超的壮举。

  正因为如此,费尔南迪尼奥在第84分钟为巴西队打进的进球才显得弥足珍贵。在两场比赛同时开打的前提下,从“小豌豆”第82分钟为墨西哥队取得3比0的领先,到巴西队再进一球稳固身位。这2分钟内发生的事情,让墨西哥队的希望被浇灭了。

  不知道场上比赛的墨西哥队球员当时是否知道另外一块场地上发生的变化,但剧情的巧合之处在于,他们随后被克罗地亚队佩里西奇偷回一球——很显然,墨西哥人泄气了,而巴西队如愿以偿地“挑到”了智利队作为自己的16强对手。历史上智利队从未在巴西队身上讨到任何好处,4年前的南非,巴西队在1/8淘汰赛上送给了智利人一个苦涩的3比0。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