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二十届兰洽会突出丝路经济主题

2014年06月25日06: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届兰洽会突出丝路经济主题

  第二十届兰洽会突出丝路经济主题

  第二十届兰洽会突出丝路经济主题

  本报兰州6月24日讯(记者严存义)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二十届兰洽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本届兰洽会将以“聚合作发展正能量,谱丝路经济新华章”为主题,按照论坛峰会、投资贸易洽谈、商品贸易展销、文化旅游交流四大板块布局,重点推进与中亚五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突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主题。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9个国家部门和天津等10个省区市政府主办,工信部支持,25家境内外商协会协办。全国友协从今年起参与主办兰洽会,中国机电商品进出口商会从今年起参与协办兰洽会。

  据兰洽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第二十届兰洽会有四个方面的变化和特点:一是展会分期举办,将投资贸易洽谈和商品贸易展销分两期举办,既扩大了展览面积,满足了市场需求,又重点突出了投资贸易洽谈。二是同期举办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用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启动兰洽会开幕式,既丰富了内容,又提升了档次,还扩大了国际影响。三是首次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展区,突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有来自中亚五国等20个国家的120多家企业参展,力争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开放平台。四是展览按产业布局布展,压缩了省内市州的布展面积,专业展区突出了全省优势产业,市州展区突出首位产业和“3341”项目工程,增强了展会投资贸易洽谈功能。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