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华社与郑州大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

2014年06月25日03: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新华社与郑州大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惠婷通讯员爨淑纳)6月24日,新华通讯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揭牌及共建签字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仪式并为“穆青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锦与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此次社校共建,有效期5年。协议确立了穆青研究基地建设、“穆青研究中心”研究领域、“穆青研究中心”研究的重点项目、穆青研究团队建设、穆青研究活动策划和研究成果出版等方面的内容,并确定了双方合作方式。

  穆青是中国新闻界代表人物,是当代著名的新闻记者,也是新华社的老社长和新华社记者中的杰出代表,他50多年的新闻实践是新华社的宝贵精神财富;穆青生长在河南,对家乡有着深厚感情,并在此进行了许多新闻活动,穆青研究中心是全国高校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穆青研究的学术机构,自2004年在郑州大学成立以来在穆青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研究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

  此次共建标志着穆青研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华社与郑州大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后,将充分发挥新华社的媒体优势、资源优势、研究优势,在穆青研究、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郑州大学深度合作,提升穆青研究的水平和影响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

  揭牌仪式上,《人民记者:穆青传记》的作者张惠芳向穆青研究中心捐赠了当年她采访穆青的录音带和由穆青亲笔修改的书稿。河南人民出版社向穆青研究中心捐赠了《人民记者:穆青传记》图书。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