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学生上学要走7公里 村民联名要求复校

2014年06月24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学生上学要走7公里 村民联名要求复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晓琼 通讯员/李先觉)不久前,经再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后,连山决定恢复禾洞镇满昌村教学点,秋季开始招生一二年纪学生。

  16日,接到禾洞镇满昌村委会50多名村民要求恢复村小学教学点的联名信后,连山县委书记温国伟携同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及县教育局领导赶往禾洞镇满昌村了解情况研究对策。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梁春礼说,村里原先有一所小学,村里的小学生绝大部分都在该校就读,早几年县里整合教育资源,村小学撤并到镇里的中心小学,学校连一年级也不保留。

  村委会到镇中心小学有3公里多,最偏远的自然村东坑村到镇中心小学有7公里多。因路程远,年龄小的一二年级学生上学比较困难,有几次他碰到小学生推着坏掉的自行车在路上哭。而且该校有相当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接送的事留给年迈的爷爷奶奶来做,非常困难。为此,村里50多名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家长找到村委会,联名写信请求恢复满昌村小学一二年级教学点。

  温国伟听了梁春礼的诉说,察看了学校设施保留状况后马上要求分管教育的有关领导再次组织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分析恢复教学点的利弊。如群众仍一致要求恢复教学点的话,就定在今年秋季复校招生一二年级学生,村民可自愿选择到村里的学校,或是到镇中心小学就读。

  在县、镇、村三方商议下,连山决定将已承包给私办幼儿园的原小学里,调出四间课室用于一二年级教学,同时在暑假期间恢复小学应有的设施。该县副县长陈静说,县里将及时做好学校教师资源的调配,以备教学点准时在秋季启用。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