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批清华校友创业项目立项

2014年06月24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批清华校友创业项目立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慧君)记者23日从佛山高新区获悉,佛高区首批6个清华校友创业项目已通过立项公示,涉及扶持金额1100万元。

  为落实人才立区战略,吸引以海内外清华校友为主的高端人才到佛高区创业,提升佛高区的自主创新能力,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清华校友总会、深圳清华研究院合作,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拨出专款1000万元,成立国内首个“清华校友创业项目”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清华大学(含台湾新竹清华)校友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队伍,带项目到佛山高新区创业落户。

  在今年年初正式公布该政策之后,佛山高新区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按照已定的《“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华校友创业项目”资助管理工作办法》,共同组织了清华校友项目征集和评审。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份,佛山高新区共征集到21个申报项目,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等地,领域分别为光电、制造、电子信息、环保、医药等。

  在经过了5月28日和6月8日的初审和复审之后,最终邹湘坪组《高导热EMC封装材料在中高功率LED散热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杨云峰组《精密喷射成型(PSF)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重大类创业项目立项,拟各给予300万元资助;敬刚组《LED照明光学硅胶导光罩及光源模组》项目通过一类创业项目立项,拟给予200万元资助;李春青组《I房网—地产全民营销、一二手联动的O2O电商平台》等3个项目通过二类创业项目立项,拟给予100万元资助;6个项目总资助额为1100万元,纳入今年资助计划的额度为550万元。

  据悉,佛山高新区将在力合(佛山)科技园拿出一万平方米作为孵化器,符合条件进驻的高新企业可以免租3年,每个团队不超过300平方米。此外,符合条件进驻高新区的团队也可以获得办公场地资金补贴等,具体标准为1000平方米以下补贴10元/平方米。

  获得扶持的项目团队须在立项通知下达3个月内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内登记注册,注册资金不低于100万元,具有独立法律主体,承诺在3年内不得迁离。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