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车行道遭“开肠破肚” 无证埋设管线被罚5000

2014年06月24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车行道遭“开肠破肚” 无证埋设管线被罚5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6月23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近日,市城市路政所及时成功处置了一起在城市道路车行道强行偷开挖埋设管线的案件,并对违规单位广州市华粤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处以5000元的罚款,狠狠打击了擅自偷开挖车行道行为。

  据悉,5月中旬,市城市路政所在接到“东华东路548号对出车行道上,有人涉嫌擅自挖掘施工”的举报后,立即安排越秀中队路政人员赶往现场进行调查。路政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修复路面,在距人行道低于侧石约0.4米的沥青路面上有一条刚铺设好的不规则水泥带,宽约0.2米,施工现场未张贴《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对此,路政人员立即责令对方停止施工,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和勘验笔录。经查证核实,广州市华粤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借实施抢修工程为掩护,于当日下午3时偷开挖车行道埋设管线,且迅速修复现场,企图设置假象以逃脱行政处罚。

  市城市路政所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广州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管理试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广州市华粤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予以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该单位进行了有关法律宣传教育。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