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西兰人镜头下的老广州

2014年06月24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新西兰人镜头下的老广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逸 通讯员/张希慧)为庆祝广州与奥克兰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二十五周年,6月20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广州图书馆、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广州“新西兰文化月”启动仪式暨“见证我们共同的历史——新西兰与老广州”图片展开幕仪式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厅举行。

  广州“新西兰文化月”暨“见证我们共同的历史——新西兰与老广州”图片展是广州市庆祝广州与奥克兰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广州“新西兰文化月”的“开场秀”,本次图片展展出了广州历史照片共43幅,反映了新西兰人在中国记录下的从晚清、民国、抗日战争一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期的广州景象。这些照片来自于新西兰达尼丁市诺克斯学院长老教会档案馆,以及广州本地的个人和机构,是首次在广州公开展出。展览将从6月20日持续至7月10日。

  展览期间,广州“新西兰文化月”的其他活动也将陆续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广州市民不仅可通过新西兰专题讲座与奥克兰教育代表团近距离接触,还可在“广图真人书”、“悦读分享会”等活动当中与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陈立恩、新西兰著名华人作家林爽等嘉宾进行对话。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