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惠州与白俄罗斯 共建电子信息研发中心

2014年06月24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与白俄罗斯 共建电子信息研发中心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刘光明宝)23日,惠州—白俄罗斯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从而实现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强强联合”。

  惠州是中国国家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拥有TCL、德赛、华阳、三星等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大量配套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白俄罗斯则拥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并在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学科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与惠州的产业基础比较吻合。

  今年4月1日,以中国(广东)—白俄罗斯联合技术委员会白方主席沃伊托夫·伊戈里·维塔利耶维奇为首的白方代表团,来到惠州访问。在交流会上,多位白方代表对华阳集团等几家中方企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后,中白双方结成了几个小组,就相关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一些合作意向。

  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如今,沃伊托夫·伊戈里·维塔利耶维奇再次率团来到惠州,并与华阳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介绍,惠州—白俄罗斯电子信息(集成电路)联合研发中心将设立在华阳集团工业研究院。研究方向为汽车电子、LED智能照明系统、通讯和信息传输设备部件、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驾驶系统、汽车智能系统等。同时,该中心还进行基础技术研究、研发创新型产品、根据企业订单完成科研和试验开发工作、人才培养、组织培训与专家互访,并建立联合创新生产、创新投资等。

  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介绍,惠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比较好,很多技术有创新,但不够强,所以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该中心的建设,中方是以华阳集团为支撑单位,它的技术需求量也比较大,因此它会优先得益。但该中心是惠州市和白俄罗斯联合建立的,其它企业如有需求,也可在此交换信息、展开合作。合作形式既可以是联合研发,也可以是项目引进、产品合作、委托开发等。该局将对中心的研发项目给予立项支持,相信联合研发中心将使惠州的科技产品得到升级,提高它的竞争力。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