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蓝领高薪点个赞

2014年06月24日06:5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为蓝领高薪点个赞

  招拉面师月薪12000元;招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搬运工月薪8000元……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北京很多行业的蓝领劳动者工资,早已超出普通白领的工资。(据《北京青年报》)

  当然,从总的收入水平上讲,蓝领的收入和白领还没有可比性,其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则差得更远。现在一些辛苦的劳动岗位收入有所提高,只不过是社会回归了公平而已。况且,就业自由是公民的法定权利,没有人阻止白领去当拉面师,拉面师也不属于什么垄断行业,如果谁觉得当拉面师真的那么容易,不妨辞掉现在的工作去做做看。

  有时候,我们不能老盯着别人挣了多少,而要看自己创造了多大价值。拉面师如果水平低,做出来的面卖不出去,恐怕一分钱也挣不来。如果哪位白领一年能够给公司带来高额的利润,恐怕也不会挣几千块的月薪。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会得到合理的回报,用不着心理不平衡。

  不客气地说,那些抱怨自己工资还不如蓝领的人,他们实际上只是白领里面的蓝领:身无一技之长,又不愿意俯下身子去挣辛苦钱,只好在公司的底层混日子。挣钱多少的关键不在于自己的身份,而在于自己的贡献。多想想自己的工资为什么低,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与技能,为公司和社会创造更多的效益,比怨天尤人更能让自己进步。

  (作者系河北省滦南县教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