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欧阳坚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园区在特色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2014年06月24日05: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阳坚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园区在特色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欧阳坚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园区在特色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欧阳坚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园区在特色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本报天水讯(通讯员杨维军)省委副书记欧阳坚6月22日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立足本地优势,挖掘增长潜力,加快园区建设,不断推动现代物流和特色农业经济加快发展。

  欧阳坚先后来到甘谷县甘肃东部物流园、磐安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建设现场、生产基地,与项目建设者等进行交流,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预期利润,农产品的品质、科技推广、市场销售及大棚建设等情况。

  欧阳坚强调,要充分利用铁路、高速公路贯穿全县的区位条件和人口众多、重商经商的传统优势,引进一批有实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推动物流业上档次、提水平。

  欧阳坚强调,农业园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举措,要发挥释放园区在提升生产品质、带动规模经营、辐射农民增收方面的引领作用。要利用园区的技术、资金、人才优势,推动园区在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上当表率作示范。(转2版)

  发挥好园区在特色经济

  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接1版)要建立农民合作组织,对园区建设和农民生产进行合理分工,通过专业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向超市、商场等终端市场直销产品,打造统一品牌,提升附加值。要把园区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基地,让农民到园区来培训学习,在园区、农贸市场展示新设备、新品种、新技术,让农民看得懂、学得会。要从投入成本、效益回报、便于劳作等方面考虑,最优设计大棚的建造标准,让农民从种菜中普遍增收,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吸引更多的外出务工农民回乡从事现代农业生产。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