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官不易”不妨碍“为官有为”

2014年06月23日09: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为官不易”不妨碍“为官有为”

  八项规定等禁令之下,一些官员不敢为也不想为,发出“为官不易”“官不聊生”的感叹。笔者发现,当前一些地方基层干部群体中出现一定程度的“不为”现象,出现“最后一公里”不通的怪现象,亟待采取措施重塑干部“有为”新风。

  八项规定等禁令无非是让党政官员行得端、坐得正,让政坛官场风清气正,其本质是为了敦促党政官员为得更好。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是众人皆知的道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更是亘古不变、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重拳之下,防的是腐,治的是乱,其实反而为好官创造了更好的作为环境,让他们可以不用前怕狼后怕虎,可以减小为政阻力,让他们可以大刀阔斧地行为民之良策、造一方之福祉。

  由此看来,为官不易怎能是坏事?敢不敢为、想不想为,得看各位顶着乌纱帽的父母官是不是真正心系黎民、胸怀苍生?是不是真正腹有韬略、胸有成竹?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