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惠州男孩出走一周 地铁员工帮他回家

2014年06月23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男孩出走一周 地铁员工帮他回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刘民生 李明亮)近日,一名10多岁的男孩与同学相约离家出走整整一周,幸好被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辗转联系上其在惠州的家人,得以一家团聚。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6月20日早上6时,一名年约13岁的男孩在广州东站尾随他人进闸,值班站长王春梅发现后将其拦下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男孩名叫王雷,家住惠州市龙门,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一周前与同学相约离家出走,后来因故两人失散,独自一人流浪到广州东站打算搭乘地铁回惠州,可由于出门时带的钱都用完了,于是连日来在广州东站附近流荡。考虑到小男孩可能许久没有进食,王春梅安排值班员赖健辉为男孩买来早餐,并送上苹果和牛奶。经过多番劝导,工作人员从男孩口中获得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可是一连拨打了将近10次,号码一直无法接通。8时10分,王春梅将情况通报给地铁公安。

  第12次拨打电话的时候,对方终于接通,对方表示小孩的父亲将即刻动身赶来广州,希望地铁公司代为看管和照顾。原来,早在男孩离家出走当天,家人便报警并发动亲戚好友广泛寻找。数日来,男孩的家人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一直为男孩的安危提心吊胆。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