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股票投资时钟提出中国股市金融规律

2014年06月23日08: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股票投资时钟提出中国股市金融规律

  ■股票投资时钟专栏

  6月19日,A股大跌,创业板暴跌3%。中国股票投资时钟认为,19日凌晨美联储6月利率会议决议,导致美元指数超出意外地不涨反跌,而这也是引发A股下跌的重要因素。

  中国股票投资时钟理论创始人姜伟表示,金融决定股市,是对金融规律的再认识。金融是对现有资源进重新整合之后,实现价值的等效流通。由于人类进入金融社会的时间还非常短,因此人类仍处在金融洪荒时代,距离发现金融规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因如此,金融危机频发。

  “人们常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其实,股票投资就是金融规律与经济规律的统一。中国股市金融规律是客观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只能发现不能创造,谁都得遵守。”姜伟说,上世纪80年代,日本商品铺天盖地地占领美国,而美国强迫日本签署广场协议,逼迫日元升值,将日本近三十年工业复兴的全部财富洗劫一空。20来年日本仍然未走出这场“灾难”。

  姜伟认为,股票投资是认识金融规律的过程,金融趋势的周期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经济波动和股市涨跌。巴菲特价值投资60年,其实质是对美国金融规律的认识和顺应。中国股票投资时钟,使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计算模型,以A股为蓝本,试图验证金融规律,虽然艰难却有着重要的意义。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金融决定股市的内涵是金融趋势决定股市。“股票基本面是经济规律,股票技术面是交易规律。股市交易规律服从经济规律,而股市金融规律支配经济规律,决定交易规律。股市的金融规律,经济规律和交易规律并不平等,以股市金融规律为主导。”

  此外,姜伟也表示,金融有其独特的逻辑性,只有认识和顺应金融规律,才是科学正确的股票投资。

  郭家轩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