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老板招聘会” 希望再多一些

2014年06月23日06: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老板招聘会” 希望再多一些

  “老板坐等人才上门的时代已经结束,所以我们走出来,寻找更合适的人才,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未来团队的成员。”6月21日,“老板招聘会”首次现身郑州,9家用人单位的老板坐成一排,等候求职者自己推荐自己。这样一来,求职者可以与老板面对面地交流,一旦自己应聘落选,心服口服;一旦被选中,可以进入下次面试,有了“中榜”的希望。

  举办“老板招聘会”,是一种双赢的好举措。对老板来说,绕过了一个传统流程,能够与求职者双向交流、双向选择,可以发现那些通过传统流程漏掉的人才。对求职者而言,有了一个向老板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也能够面对面、更直观地了解、认识老板。“老板招聘会”为求职者与企业老板之间打通了一个交流、了解的通道,有利于实现双赢。

  俗话说:山不过来,我过去。在时下“用工荒”的背景下,老板与其坐等人才上门,倒不如走出来迎接人才。这样,老板可以相中自己喜欢的人才,别让人才浪费。因而,为求千里马,各企业老板再也不能坐等了,应该主动选才。虽说这次“老板招聘会”在全国同行业中尚属首次,但效果还不错,值得点赞。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