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5法院获省级依法治理先进

2014年06月23日05:4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5法院获省级依法治理先进

  本报讯 (记者 郭建军 通讯员 暴鹏宇)记者6月17日从省法院获悉,长治市郊区法院等5家法院被省委依法治省办评为省级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其中,长治市郊区法院为全省法院系统唯一的省级依法治理标兵单位,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应县法院、榆社县法院、洪洞县法院为示范单位。

  据介绍,以上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内抓依法治院严格公正司法,外抓普法教育创优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唯一的标兵单位长治市郊区法院曾荣获示范单位。该院在受理案件逐年递增情况下,案件质量稳步提升,上诉率、发回重审率和改判率明显下降,服判息诉率大幅提高,近3年未发生新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近5年来累计发放各种法律知识宣传单50余万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巡回开庭300余次。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