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班子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

2014年06月23日03: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班子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凯到联系点新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切实构建长效机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班子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靳克文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

  邓凯对新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今年2月,他专程到新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之后,又听取了新县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同省派督导组交换了意见,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6月21日上午,邓凯与11名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

  民主生活会开始时,邓凯要求,要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向兰考县委常委班子看齐,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对照标杆、深刻剖析,抓住要害、大胆批评,公正客观、团结鼓劲,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新县县委书记杨明忠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靳克文、李继广分别代表省委督导组和省派县区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

  邓凯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及时给予点评指导。他说,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方案细致;生活会自始至终方向明确、主题突出,交流交锋、提示提醒,形成了共识,达到了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标准要求,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听了之后受教育、促思考、增信心。

  邓凯强调,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在深入学习中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打牢活动开展的思想基础。要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重基础抓长远,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从基础上、机制上加大建设力度,找准制度漏洞,切实加以完善,确保制度落实,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全面履行县委职能,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增进常委班子团结和活力,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提升各方面能力水平,严格自我要求、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常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抓好主导产业,统筹城乡发展,关注民生、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以活动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努力开创新县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作表态发言。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