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中医院确诊3例恙虫病病例

2014年06月22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中医院确诊3例恙虫病病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李秋娴 通讯员/宋莉萍)高温多雨的夏天是广州恙虫病感染的流行季节。20日,笔者从省中医院获悉,39岁的张先生日前因持续高热到该院芳村急诊科就诊,被确诊为恙虫病。这是该院近日确诊的第3例恙虫病患者,且均为危重病例。其中一名有基础病的病人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而不幸死亡。

  张先生回忆,5月29日,他发现阴囊处有一块溃疡,后突然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我以为是普通感冒,也不怎么重视,就像以前一样吃点退烧药就去上班了。”谁知,这次的发热持续多天也不见好。于是,张先生去了几家医院看病,但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一周后,他转到省中医院治疗时,已是一名急危重症患者——呼吸功能和肝肾功能都出现衰竭,消化道出血,血小板持续下降。

  因为张先生阴囊处有恙虫病主要特征——焦痂脱落后火山口样溃疡,而且有花草接触史,院内专家会诊很快明确诊断为恙虫病。“随后患者的病情变得更为糟糕,很快就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韩云介绍,“他病情最危重时,胸片像‘非典’时期那样的‘大白肺’,我们从他的气道里吸出近1500ml的血水。”

  目前张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出重症监护室,有望于近期出院。

  据了解,另一名患恙虫病的婆婆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且有基础性疾病而不幸死亡;还有一名45岁的环保工作者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