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贸区黄金国际板或今年四季度启动

2014年06月22日01: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自贸区黄金国际板或今年四季度启动

  据新华社上海6月21日专电 (记者王淑娟 潘清)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20日在新加坡华侨银行主办的春天论坛上透露,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或于今年四季度启动,中国央行已经批准了上海自贸区能源交易平台的建设。

  郑杨指出,建设上海自贸区是中央从全国改革开放全局的角度做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去年9月挂牌成立之后,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之下,自贸区金融改革在市场平台的搭建和金融机构的聚集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下转◆5版

  (上接第1版)一是形成了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的开放体系,51项自贸试验区的措施相继落地,19日上海自贸区的自由贸易账户也已经在七家银行正式启动使用。

  二是积极推进了自贸区的金融市场平台建设,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或于今年四季度启动,上海自贸区能源交易平台目前也获得了中国央行的批复,其他市场也在积极利用自贸区的优势,设立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交易。

  三是大力集聚了一批金融类机构,截至5月末,上海自贸区新增股权投资金融类机构27家,新增金融信息服务企业和资产投资管理类企业1999家。目前落户的金融机构已经累计达到2977家,占到自贸区新设企业总数的24%。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