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荣誉之战,袋鼠挑战斗牛士

2014年06月22日05: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荣誉之战,袋鼠挑战斗牛士

  没人能想到,澳大利亚队能够在小组赛进行两轮之后与西班牙队积分相同,更没人能想到,两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争夺自己在巴西世界杯上的首个积分。

  这将是名副其实的荣誉之战。两队23日将在库里蒂巴迎来巴西世界杯的谢幕演出,无论胜负,两队都将在比赛之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从实力上看,西班牙队比澳大利亚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但这届世界杯上的反常表现还是让这场比赛的结果难以预料,这场荣誉之战,已经不是什么战术问题,而是心态、状态的综合比拼。

  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场比赛虽然没有拿分,但其硬朗、生猛的打法已经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一场比赛面对实力、状态都要高出一筹的上届亚军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场面上不落下风,甚至一度还以2:1领先,最终以2:3失利。这场比赛跌宕起伏,堪称经典一战。西班牙如果正常踢的话,澳大利亚根本不是对手,不过,曾经专斗各种“牛”的斗牛士如今竟沦落到与为尊严而斗“袋鼠”的地步,难免让人有了一种英雄垂暮的悲凉。

  一个想要维护荣誉,一个想要再写历史,澳大利亚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而曾经赢得全世界的西班牙队急需的恰恰就是尊重。荣誉之战,也将会有别样的精彩。

  (据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1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