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持续升温

2014年06月22日03: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郑州口岸台湾航线持续升温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 通讯员张亚奇)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进出境人员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29%。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持续深入,郑州口岸台湾航线的规模效应不断显现。

  “目前,郑州口岸已有4家航空公司分别执飞台北、台中、高雄、澎湖4个站点7条航线。”郑州机场海关关长刘丽宁告诉记者,自去年3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以来,郑州空港枢纽效应日益显现,郑州逐渐成为中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吸引了周边如山西、陕西、河北等地的旅客选择从郑州直飞台湾地区,拉动了郑州往返台湾地区的人数不断增长。

  刘丽宁认为,郑州航空口岸台湾航线持续升温的原因有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和经贸交流三方面。

  河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洛阳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开封清明上河园等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青睐;郑州已成为台湾自由行的热点城市,宝岛台湾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也吸引了大批河南百姓。

  河南与台湾历史相连、文化相通,中原“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文化,也是台湾的“根文化”,每年都有大批台湾同胞到河南寻根拜祖。连战、宋楚瑜等先后率团到河南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促进了豫台间的交流。

  河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与台湾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尤其是2013年第八届郑州中博会的举办,吸引了大批台商来豫投资签约,往来郑州与台湾的商业人士不断增多。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