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草根发明搭上发明创新服务平台

2014年06月22日02: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草根发明搭上发明创新服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出具国家认可的专业检测报告,经过电脑设计完善产品,3D打印发明产品模型……参加发明大赛的“草根发明”,如今可以免费享受这些高新技术服务,让自己的发明变得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

  记者日前从北京发明协会获悉,协会牵手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支持下,共同建立了一个面向民间发明人的“发明创新服务平台”。北京发明创新服务平台由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北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发明协会等9家单位共同组建,面向对科技发明创新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学校、社会团体和民间发明人等提供免费服务。

  创新服务平台可以为民间发明人提供强大的技术后援。发明人在自家“鼓捣”出的粗糙模型,还可以通过电脑设计完善、3D打印模型等,变成更像是工业产品的样品。

  “我们希望为‘草根发明’插上产业化的翅膀。”北京发明协会秘书长钟之绚说。北京发明创新服务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已由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为8项民间发明项目进行了专利查新服务,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为两项发明进行了分析测试服务,北京市计算中心为两项发明提供了3D打印服务。平拉窗限位器、葡萄酒辨伪试纸、切肉机等发明,也都进入产业化阶段。

  今后,发明协会将选取八届发明创新大赛中的优秀作品,推荐进入服务平台进行产业化的“孵化”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