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武宁5万深山村民进城镇

2014年06月22日00:5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武宁5万深山村民进城镇

  本报武宁讯 (通讯员柯水生、王怡荣)武宁县大力实施移民扶贫整体搬迁工作,5万深山村民将在3年内告别世代居住的深山,搬进园区、城区或中心镇。

  家住武宁县石门楼镇炉山村18组的村民黎先兵高兴地说:“我们组里列入了整体搬迁,全部搬入县工业园武安锦城新区集中安置,安置新区地段非常好,规划标准也高,配套非常齐备,大家非常期待。”

  该新区总规划建设用地900亩,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可建安置房7000余套,安置人口3万余人,目前,46栋安置房已完工,61栋安置房也即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新区内还配备了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菜市场、综合商场等。

  武宁县为使这项惠民工程深入人心,各乡镇大力宣传,乡村干部深入整体搬迁对象所在村、组座谈,上门入户宣传。为确保公平,还将整个搬迁工作进行公示,村里对搬迁条件、补助标准等进行公示,让群众自己来判断。

  村民搬得出,还要留得住。为此,武宁县在做好搬迁工作的同时,重点考虑如何让村民们更好地就业,该县把搬迁安置的重点放在工业园,既让老百姓好就业,同时也缓解了园区缺少工人的难题。为了让进城群众更好地就业,武宁县对搬迁村民实行“一扶三免一确保”的就业扶持政策。优先扶持每户5万元以上小额贴息创业贷款;村民搬迁户子女免费就读武宁职业中专,免费创业就业培训,免费介绍职业,确保有就业需求的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通过整合农业、社保、扶贫和移民等部门的阳光工程、金蓝领工程、雨露计划培训工程,实现搬迁村民与企业、公益性岗位订单式一对一就业。为解决搬迁户进城创业中融资困难问题,该县金融部门通过降低门槛和放宽条件,给予贷款优惠。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