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净网”专项行动关闭色情网站1222家

2014年06月21日07:4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净网”专项行动关闭色情网站1222家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罗宇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日通报了“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最新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净网”专项行动已累计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

  据国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查处的淫秽色情网站主要有四类:一是传播色情影片的无资质视频类网站,二是发布淫秽色情内容的图片类网站,三是散布情色信息的医疗健康类网站,四是境内空壳类网站链接境外色情网站。

  除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之外,专项行动还推动重点网站开展了多轮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各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已主动关闭相关频道50余个,查删涉色情低俗的稿件2200余篇,清理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

  据国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专项行动持续不断地高压严打,网上整体面貌已迅速好转,特别是主要网站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专项行动将继续加强网上宣传和违法网站曝光,重点解决被关闭网站死灰复燃问题,重点整治网络弹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推进对淫秽色情视频网站和搜索引擎的治理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