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客车司机开车抽烟被远程监控发现

2014年06月21日05: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客车司机开车抽烟被远程监控发现

  本报讯 (记者 陈波)6月19日,重庆市第六届安全生产“渝州行”首站进入垫江县,在渝运集团垫江公司监控室大屏幕上,一名客车司机开车抽烟被远程监控,成为安全违规的证据。

  6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渝运集团垫江公司监控室,这里实时监控着该公司正在行驶中的客车情况,并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对车内的一切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渝运集团垫江公司安全处处长童雪鸿介绍,这套实时监控系统已在公司23辆客运车辆上安装运行,每辆车都装有4个摄像头对车内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车辆超速、司机打电话、抽烟、不系安全带等,都能立刻发现并纠正。

  根据工作人员的演示,记者在监控电脑上随机选择了一辆牌照为渝G10868的客车,四个监控探头逐一打开,显示该车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在80公里左右。

  “咦,怎么这个司机在抽烟?”记者提出疑问。镜头上,该司机单手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拿着点燃的香烟,正在吞云吐雾。“马上打电话让他把烟灭了!”旁边有人喊。“呃……高速路上不能接打手机。”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系统可以发信息。”另一位工作人员补充。

  经过约3分钟的处理后,一条“请勿开车抽烟”的信息被发送出去。监控视频里,该司机见到警示信息后,随手将正在燃烧的烟头扔出车窗。现场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高速路上不能乱扔垃圾,这么扔燃烧的烟头也不对吧……”童雪鸿立即表示,将按照相应的安全生产规定对该车司机予以处罚。

  据垫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垫江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允许任何的侥幸心理,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