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22件民生实事”为切入点助力民生改善

2014年06月21日05:5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以“22件民生实事”为切入点助力民生改善

  本报讯 (记者 戴娟 实习生 陈嘉欣)6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为民生助力”专题座谈会暨民生问题恳谈会。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22件民生实事”为切入点,发挥优势,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助力民生改善。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各专委会今年开展“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情况,“为民生助力”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上,台盟重庆市委、市侨联,大渡口区政协、南川区政协,市政协委员王月婷、徐在华、游达、潘晓阳、张龙义、徐登权、薛方全以及市政协特聘委员沈晓阳、王维燕,就“为民生助力”的做法和阶段性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听了大家的发言,徐敬业对大家在“为民生助力”中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执政为民的根本所在。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助力民生改善,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政协委员助力民生,要抓住重点、发挥优势,要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2件民生实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特点,密切跟踪和关注22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要继续坚持“尽力”与“量力”相结合原则,将尽责履职、助力民生与本职工作、专业优势、人脉资源相结合,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充分运用委员视察、提办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各种协商议政监督手段,从不同角度提出务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22件民生实事”献智献策出力。要通过实践,用行动证明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性,感染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关注民生、助力民生,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童小平、彭永辉、姜平,秘书长谢义亚出席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