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跨兵种多专业实兵对抗演练

2014年06月21日04:4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跨兵种多专业实兵对抗演练

图为6月20日,参演“红军”步兵向“蓝军”防御阵地纵深目标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黄伟 摄影报道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黄伟)6月中旬,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与广州军区某部舟桥团、工兵团共投入官兵上千名,在长沙-汨罗一线实施“联合2014”工程兵实兵综合演练,全面检验教学训练效果。今天,国防科大副校长邓小刚、教育长曾淳和总参谋部、广州军区某部领导现场观摩了道路抢修、浮桥架设、红蓝对抗、纵深冲击等演练课题。

  上午9时许,汨罗江畔某地,随着红色信号弹的升起,由国防科大学员和某舟桥团战士混合编成的渡河保障分队快速扑向各自战位,雷霆出击,实施开设浮桥渡场的行动。随着“红军”指挥员一声令下,舟桥分队迅速派出小分队潜伏侦察,通过门桥漕渡前沿攻击分队强行渡江,占领冲击出发阵地,实施空地警戒。隐蔽在汨罗江沿岸的门桥编队、新型特舟编队如同离弦箭迅速驶向预定浮桥渡场。 此时,“蓝军”启动电磁干扰,构建复杂电磁环境,对浮桥进行空袭,造成部分门桥装备、人员受损。“红军”指挥员迅速组织战场救护,并通过水幕喷雾对浮桥进行伪装,同时友邻单位对浮桥进行防卫。5分钟后,在炮火间隙,分散隐蔽的渡河保障分队迅速将门桥推至预定河段,更换受损门桥,实施定位对接。不到30分钟,一座长200多米的浮桥横跨江面,保障步兵分队和车辆顺利过江。

  国防科大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演练总指挥傅光明介绍,此次演练打破了兵种专业界限,通过毕业学员和部队战士科学混编,紧贴实战要求开展实兵对抗,使学员实地感受战场现场,有效增强学员信息和体系作战意识。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