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太钢电商开启网络竞拍模式 当天成交不锈钢可利用材450吨

2014年06月21日04:3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钢电商开启网络竞拍模式 当天成交不锈钢可利用材450吨

  本报讯(记者张毅)只要在网上进入“太钢营销部竞价销售平台”,竞拍客户就可以轻松看到太钢各种不锈钢可利用材的重量、挂牌价、规格型号、质量缺陷、竞拍次数和竞拍价格等一系列数据,客户可进行竞拍。6月10日,利用网络竞拍销售不锈钢可利用材业务在太钢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两次拍卖中,太钢共向竞拍平台投放了1500吨不锈钢可利用材,成交量450吨,总价值404.7万元。可利用材是存在一定质量缺陷的钢材产品,属于生产过程中的降级品。过去,这些存在质量缺陷的降级品大部分用于回炉冶炼。近年来,太钢一直积极探索可利用材销售新模式,将部分市场可以接受的降级品以低于正品材的市场价格投放用户,以节约钢铁资源,实现增值销售。2012年,太钢不锈钢可利用材新业务流程正式启动。经过一年的摸索实践,2013年不锈钢工业园首次尝试现场竞拍模式。今年,网络竞拍模式也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太钢可利用材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该平台注册用户已经达到500余家。根据协议,竞拍所得的卷材不得在市场上进行二次销售,只能用于加工生产。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